不定期搬运《琴师》



现墙头是露露和老伏
周瑜是永远的白月光
对于相爱相杀完全没有抵抗力
什么都能吃

<神隐>

期年不悔:

神隐

         

01

                   

——为神鬼所拐的孩童,谓之为神隐。

        

      

               

02

        

“真是作孽,听闻了吗?朱大人领养的那位小郎君说是被天狗拐了。整个轿子带人都给掳了去。”仆妇用手挡着嘴角,轻声说道。

         

         

“是啊是啊,我反正是从未见过比那位小郎君要机敏乖巧的孩子,朱大人也是想要培养那孩子做继承人的吧?看来是没那福分了。”另一人也同样带着惋惜意味的回答着。

           

          

“那孩子也怪可怜的呢......”

            

            

                 

03

     

年幼的诸葛睁开眼的时候,才发觉自己,已经不在领养他的那户富贵人家的轿子里了。

           

    

没有令人视觉疲劳的,装饰房屋的大红大紫的颜色,而是简朴的素蓝色入眼,到了一间陌生的厢房。

              

         

他正躺在一张铺满软乎乎的锦被的床上。被子上全是一种令人舒心的,干净如青草的味道。

          

                       

身边的一切,都陌生的令人新奇。

         

       

“难道是管事的伯伯换了口味?”他自顾自的咕哝出声,同时支起手臂,一咕噜从床上爬了起来,拍了拍衣角想要下床。

             

           

但是很奇怪。在即将踏下床铺的前一刻。自己的双脚好似被一双无形的手给抓了住,将他提回了被窝。

          

         

他在心生好奇的同时,也有些慌乱无措,用尽了全身的小力气挣扎,也拿那股力量毫无办法,脚被提着,他几乎是整个身子一半悬空的,像极了自己还是一个乞儿时,看农妇挂的腊肉一样。

        

           

这令他不得不定下神思考,估摸着那‘手’好像是要叫他爬回被褥里。

      

     

这么想着,那‘手’也好似有心灵感应一样,真的将他的脚放下了。他也就只能乖乖的躺回了去。眨巴着圆咕溜秋的眼睛,呆呆地看着屋子的房梁。

       

          

不知道动还是不动好。

         

         

 

         

04

           

掰着手指头思考了片刻,他还是决定动动脚,试探试探,同时扯着嗓子道:“有没有人的啊?”

      

        

但是空荡荡的房间里并没有声音回应他。然床边的那只‘手’却依旧,把他往外伸的脚推回床上去。

        

       

反复试了几次,脚也便被推回去几次。

             

                

他声音也便颓废了下来,道:“有没有人的啊......林管事、阿爹、阿母,谁都好怎么就是没人呢?”

         

        

只见他撇了撇嘴,轻轻地哼了一声道:“不会又是被人扔掉了吧......”

        

          

“小娃娃,你还是这么想要逃跑吗?试了这么多次,可是好玩?”

        

       

他话还没有讲完,一道声音却盖住了他的话,在耳畔清晰的响起。

          

        

年纪尚小的他,看到一个活生生的人凭空出现在自己床边,首先想到的,和刚刚一样并不是害怕。

      

       

反是好奇。

          

        

他瞪了瞪眼,一咕噜爬了起来,连带着裹在身上的被子,缩到了床的边边儿上,活像一个肉球。他揉了揉眼睛见自己没出现什么幻觉之后,愣愣的看着面前突然出现的人的眼睛。

      

      

心里想着:他不动,我不动,我倒要看看谁先说话。

          

           

            

05

      

周瑜褐红色的眼眸,淡淡地瞥着缩成一团的小孩儿。见这小孩儿这幅警惕,却又忍不住打量他的样子,实属有趣。不禁玩味地勾起了唇角。背后那对长满黑羽的翅膀,也跟着动了动。

         

       

嗤笑道:“看来只是个胆子大的小哑巴。”

          

        

听到这话,他见那人也没有恶意,吞了吞口水指着面前人的黑色大翅膀,答非所问道:“那个......你是乌鸦精吗?”

          

             

        

06

         

        

他实在是好奇。

         

 

看着面前这个怪人身后的一对黑色的翅膀,不知怎么就联想到了,往日见过的黑乎乎一只的鸟儿。

        

        

见面前的人像是愣住了一样,晌久无声,诸葛亮眨巴了几下眼睛,拖着被子向前爬了爬,一脸认真道:“怎么?莫不是被我猜中了啊?”

          

      

“果然是吗......亮听阿母姨姨讲过,乌鸦总喜欢捉走漂亮耀眼的物什,然亮是人不是物什。乌鸦儿,你能送亮回阿爹的轿子里去吗?”他顿了顿,声音弱了些,自言自语的说道“我还以为自己又被丢掉了呢.......”

           

           

                  

07

        

         

周瑜闻言,刚刚还扬着的嘴角不由得平了下来。

         

         

看着身前的小孩儿在那里自娱自乐,把他当做是什么乌鸦精,还是极为肯定的模样,蓦地觉得无话可说。

      

       

向前走了几步到这小孩儿的身前,微微弯下腰,用手捏了捏他的脸颊,道:“小娃娃,我可不是什么乌鸦精,我可是这座山的妖王!”

          

            

诸葛亮听到他的话,撇了撇嘴,咕哝了一声:“原来乌鸦精也可以能当妖王的啊......”

         

         

但是话未完,他就感觉到额头上被人弹了一下,不由得‘哎呦’叫了一声。

       

       

他捂住额头,看向面前黑发红眸的男人,只见他又恢复了一开始与他隔了几步的距离,抱着臂一副像是生气的模样。

         

         

吃了一记痛,他微微低了低头,不满道:“好吧好吧,你不是乌鸦精可好了罢。”顿了顿,似是回想起什么的样子,又道:“对了......那个你还没有答应要送我回去呢。”说完,又颔首看向那人。

        

         

                 

08

        

        

“你回不去了,这种问题大可不用问。”周瑜一挑眉,回答道。看着他一副明显没有反应过来,呆住的样子,周瑜只以为他是吓到了,伸手摸了摸下巴,轻笑一声,又添了一句话。

         

        

“我说,你这娃娃现在才想到自己的处境,害怕起来?”顿了顿“我乃天狗一族,此山妖王周瑜。而你,从被我所拐的一日起,便不再能够回到世俗人间了。用你们的话来讲,你便是‘神隐’,懂了吗?”

           

        

连说完这么长的一段话,周瑜深深的吐了口气,将视线转到自己所拐的第一个孩童身上,本以为他会两眼泪汪汪的哭起来,或者是一副害怕的模样,和刚刚来到这里一样要逃走。谁知道这孩子依旧是胆子大得很,不哭不闹,反而乖乖的铺好被子躺回床上。

           

           

一副懂了他的话,极为配合自己的样子。

          

          

见此,额上青筋不由得跳了跳,他眨了眨眼,道:“你这是干什么?”

          

         

诸葛亮翻了一个身,道:“大翅膀妖怪,你会吃掉我吗?”

         

         

周瑜听他答非所问,一时间没反应过来,口快的回了一个“不会。”来不及后悔自己这么有损威严的,被一个孩子带动,又听他说道。

         

       

“那你会给我吃的,有地方让我住吗?”

           

           

周瑜听他这么说,有些不明白这孩子的意思,也便就顺着他的话回了一个“嗯。”

            

               

然后就见他顿了几秒,像是突然安了心的样子,爬了起来认真地对上他的眼睛道:“那不就好了吗......你讲了这么多不就是要让亮同你一起住嘛。就像是阿爹一样。”

              

                

“虽然亮被前一个阿爹领到他的府里有两个月了,但是亮还是觉得那种金贵的地方一点意思也没有。还不如一开始自己当一个小乞儿有趣呢。”说着,想起林管事喜欢的那种大红大紫糟糕的颜色,不由得又是摇摇头。

            

        

“既然你告诉亮,亮没被丢掉,而是换一个地方住,那就什么都好说了呀。”

             

                  

           

09

          

           

周瑜闻言,不由得微微蹙下眉。见他这么坦荡荡的,镇静的都不像是一个孩子的样子。自己反而是没什么话讲了。假咳了两声,道:“你有这样的觉悟,倒是令人惊奇。胆子不仅是大,我看你是不知道害怕是什么......”

         

         

说着,又慢慢走到他面前,坐到了床边,看着他圆咕溜秋的眼睛,忍不住又伸手捏了捏他的脸颊,继续道:“小娃娃,你叫什么名字?”

               

        

“诸葛亮,我叫诸葛亮。”

           

         

10

            

        

“你这小畜生!我好心好意的领你回家!叫你帮我干点活你还不乐意?”看着‘阿爹’丑恶的嘴脸,诸葛亮不禁抓紧了自己破烂的衣摆。

        

         

“不是的阿爹,亮只是跑到山里想掐几只蘑菇回来......”他勉强的在脸上挤一抹笑,看着男人手里的木棒,心在扑通扑通跳。

        

         

“我和你讲实话吧,你就是被你那个寡妇娘丢掉的小畜生,要不是我你早就饿死街头了!”

        

        

“一个被丢掉的小废物,还在这里叫嚣着要去什么山里,去和别的小孩玩玩闹闹?没被捉去当神隐都算是便宜你了!”

          

        

“没有下一次,若有,你便在滚回乞丐窝乞讨去吧。”

       

         

         

......

        

诸葛亮再次睁开眼,摸了摸额上冷汗,发现只不过是自己的大梦一场。

      

      

身侧一边的周瑜坐在床边,睡着了之后一下有一下无的呼吸,柔和了自己情绪。他托着被子,一把将周瑜抱住压到床上。两只手悄悄咪咪的摸到他翅膀的内覆羽上。

         

         

“鱼鱼儿(瑜瑜儿)我做噩梦了。”他自知被他这么一撞,周瑜定是醒了,于是便这样说道。

           

       

        

11

          

          

周瑜蹙着眉睁开了红眸,只见诸葛亮那厮,整个人趴在自己身上,他的脸与自己的凑得极近。

       

       

“都是舞象之年的人了,还这般没大没小。我不是早就说过,叫你不许这样抱我了吗?”周瑜拍掉了摸着自己覆羽的那个人的手。

    

     

但是不出意外的,诸葛亮那个从小没脸没皮到大的人,把手收的更紧了。将自己的脸埋在他的领口里。

        

        

“我不要。”顿了顿“鱼鱼儿,我冷。”

            

             

“又是冷的,又是做噩梦的。需要我请那只鹊妖给你看病?”周瑜一挑眉,却没有再拍掉他的手了。

        

         

“扑哧,别了。你让我抱抱就好。”

       

           

——不要叫他人,你就是治好我一切顽疾的灵药。

评论
热度(29)

© 姜茶加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