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定期搬运《琴师》



现墙头是露露和老伏
周瑜是永远的白月光
对于相爱相杀完全没有抵抗力
什么都能吃

致周瑾的一封信 【亮瑜】【一发完】

Oraaaa:

食用说明:

#cp是亮瑜,这是孔明写给两人一起领养的小女孩周瑾的一封信#
#可能ooc,很想写出亮亮沉稳而温柔的文笔,可惜功力不足#
#这时的孔明和公瑾已经是三十岁的人了#
#他们不属于我,只属于彼此#

亲爱的小瑾:

我提起笔又放下,如此往复几次之后,终于写下了这一行字...真是艰难啊。但是再不快动笔的话,铺在我信纸上的那一小块阳光就要随着夕阳的到来而消失了。

我想,在你明天18岁生日之前,需要把一些重要的事情告诉你。首先,当你表示你并不介意自己的父母是一对同性恋情侣时,我真的由衷地感激你的包容——这样说也许会有些不妥当,说得就好像你原本是个狭隘的青年一样——但我与你的义父的确已经遇到了太多刻薄的人、对我们满怀恶意的人。

好吧,其实这封信里没有什么鸡汤,我只是单纯可惜书桌上的这片阳光,想写点什么罢了。

让我写写我与周瑜的故事吧。

其实这个故事很简单,开头甚至有些好笑——稷下高中开学典礼那天,我坐在新生的座位区上听优秀生代表的发言。那时是夏天,连着几天的高温,场馆的中央空调还好死不死在那天恰巧坏掉了,整个大厅都闷得让人窒息。

周围都是别人的汗臭味,新生区闹哄哄的停不下来。我当时也是烦躁得要命,但没过多久,远远地看到主席台那里走上去了一个长发的穿正装的人,把台上话筒的位置调了调似乎要讲话,看样子就是那个高二的优秀生代表。我那时其实热得没了耐心,没打算听他的发言,但那人一开口就征服了我这只声控狗,声音怪清澈温柔的,整个场馆一下子就安静下来了。末了那人下台前鞠了个躬,我都替他那一身正装感到热。

开学典礼结束之后,新生统一从右边的门出去,我也跟着队伍走。门窄人多,队伍自然前进得很慢,前面的队伍还有十多米长的时候,有个人顺着队伍从队伍外侧的我旁边跑了过去,一头及腰的长发让我一眼就认出了这是方才的优秀生代表。他跑到右侧门口那里,背对着我和一个粉色长发的老师模样的女生说着什么。我听到周围的女生议论纷纷,大概是夸他腿玩年之类的话。

随着队伍的挪动我离他越来越近,到了离他两米左右的位置时我能看到他的侧脸。他和我差不多高,脸白白净净,眉清目秀,蓄着酒红色的长发,之前穿的黑色外套此时脱下来挂在小肘上,内搭的白衬衫整齐地扎在黑色长裤里,扎腰的穿法显得他腰特别细,但衬衫背后已经湿透了——这个天气,披着头发还穿了正装,绝对是热到爆炸的。离得更近一些的时候我就注意到那人的刘海也已经湿透了贴在额上,脸颊上粘着被汗浸透的几丝头发。

新班级里没有我的旧识,自然也没人和我说话。我无聊得很,就悄悄看着那人不时把长发往耳后別,也不理会脸上脖子上的汗。

队伍慢慢地挪动,我不得不转过头去看他,这时我已经能够看到他的正脸了。同他讲话的女老师突然转过身来对着新生队伍笑了笑,我当即便听见队伍里传来男生们倒吸气的声音。后来我知道那是我的化学老师貂蝉。队伍很嘈杂,听不清他们在讲什么。但这时,那人似是注意到了我,抬起头来撞上了我的视线。
我略有些慌乱,然而他对着我淡淡地笑了一下。

心脏露了一拍——估计这就是偶像剧老套剧情的力量了吧。

我什么回应也没给他,回过头去不敢往后看,直到出了场馆。后来我打听到那人叫周瑜,是高二的学生会主席。其实他作为优秀生代表发言的时候已经说过名字了,但我开头时热得烦躁没注意听。那时的我就觉得这名字好听得紧。当初办理领养手续时你的院长让我给你起个新名字,受到周公瑾的启发,我便觉得唤你周瑾不错,女孩子就应当像那瑾瑜一般将自己活得愈加美丽。

后来我加入了学生会,由于工作原因和他渐渐熟络起来。他的确有副好皮囊,我从未见过那么好看的眼睛。为人又温舒体贴,但作为学生会主席工作时雷厉风行。校园文化节时我曾有一次大意把交给我的工作搞砸了,学生会主席看着我的眼睛,脸上没有什么表情,我原本以为他要训我几句,但他只是叹了口气说了一句:「诸葛亮你终究是个新生。」就带着我去收拾烂摊子。我脑子比较灵光,周瑜就经常把工作任务交给我。

他说是为了锻炼我,但后来和他真正熟起来之后才发现这人只是比较懒。周瑜原本就是个怕麻烦的人,但作为主席和年级第一,他不得不逼自己去处理那么多繁杂的事务。

周瑜和我一个是高二的年级第一,一个是高一的年级第一。但自从我高二上学期跳级去了他的重点班之后,他就不再是年级第一了。我很喜欢每次成绩出来时他略微不淡定的但不能在同学面前表露出来的复杂表情,那很可爱,像极了被抢走吃食的兔子。但非要问我让我把周瑜比作一种动物的话,我会将他比作红狐狸,一个原因是这种动物和他一样聪明,另一个原因则是狐狸的毛色与他的头色相近,而且都很柔顺。

我跳级的原因很简单。我想要与他一起高考。

周瑜的好胜心其实很强,而且好面子,我第一次超过他时他非常不甘心,以致于一个星期没和我说话。难得双休时他都泡在图书馆里,我就死皮赖脸陪他一起去图书馆的自习室。久而久之互相越来越熟,我才发现他的无私大方都是装出来的。段考成绩榜上我的名字又在他前面,才嘲讽了几句他就气得直鼓腮帮子,一脸认真地说一定会打败我。

晚自习结束之后我们会一起去买夜宵,其实周瑜以前没有吃夜宵的习惯,都是被我带的。他的作息很规律,不像我想睡懒觉就睡个昏天黑地。我们会一起啃着玉米走回宿舍,仗着自己是高三的年级前二偶尔翘晚自习去看电影首映。那时周瑜已经不是学生会主席了,第一轮复习对我们来说比较简单,我们便自在清闲得很。周末时我们会一起去学校对面找东西吃,如果你以后考上了稷下高中,可以去尝尝学校对面的一家甜品店,他的提拉米苏非常棒✔

混到了高三下学期,我和周瑜就已经是熟的不得再熟的朋友了。但我最初的愿望并不是和他做朋友,但能够成为他唯一的挚友,我已十分地满足。

偶像剧的剧情转折点发生在一个周六。

高三下学期我和他被分在同一个宿舍,都在上铺而且是对床。我早上起不来时周瑜会一个枕头招呼过来,对我来说这简直是最气人的事没有之一。有一次周末,宿舍里就我和周瑜留宿,原本一直留宿的外地生张良当时家里有事回去了。周六早上七点我睡得好好的,突然被周瑜一个枕头砸醒了,我知道他只是捉弄我一下罢了,但还是气得直接穿着一件T恤一条内裤往他床上爬。

他当时吓得抓着被子问:「诸葛村夫你要干什么啊啊赶紧的从我床上下去」
我掀开他的被子往里面钻,背对着周瑜躺下了说:「跟你一起睡啊。」

后来我真睡着了,周瑜保不准是良心发现了没吵我。八点我醒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己抱着只狐狸,而怀里那只红狐狸一直缩着身子瞪着我看。我赶紧松开他,周瑜就坐起来一脸奇怪的笑容:「想不到你还有抱着东西睡觉的习惯?」

好吧,我心虚,没敢反驳。

后来一系列的考试砸过来,桌上的试卷堆得越来越高,我和周瑜也都收了心好好备考。之前的课余活动时间大幅缩减,但我们每周都仍然会一起去图书馆。他的排名只超过了我一次,那一次是我们考试前去游泳结果我倒霉地染上了重感冒,头重脚轻地考完了试之后,是周瑜背着高烧的我去了医务室。当时我才意识到他的体能真的很好,毕竟我感冒时已经比他高了半个头多了几斤。成绩出来之后周瑜一脸欠揍地提醒我之前下的赌——

他超过我一次,我就要给予他一个诺言。

周瑜把这个诺言留到了最后。回学校填志愿那天我抱着那只红狐狸莫名其妙地哭个不停,仿佛松开了手他就没了。他拍拍我的头说:「我会去找你的。」那时稷下高中的桂花开得正盛,萦绕在鼻息周围的都是花香和他的发香,风吹起他的额发,我用我最深情最虔诚的嗓音对他说:

「我喜欢你,周公瑾。」

后来我们去了不同的城市不同的大学。两年间,我们各自在学校都忙得要命,所以不会像正常情侣那样每时每刻发短信卿卿我我,甚至连晚安短信之类的都没有。一个星期不联系也是时常会有的,但我不会因此而慌乱,只要知道他好得很,没有多一块肉少一块肉,我就安心了。

第三年的寒假,我戴着他帮我挑的围巾坐火车去了他所在的城市。下了火车从出站口出去的时候,就看见远处一抹红几乎是小跑过来迎接我。他穿着深红的大衣,戴着深蓝的围脖,衬得肤色非常地白。我已经比周瑜整整高了一个头了,但事实上我比他还要小上一岁。周瑜一边抱怨自己的基因一边拉着我的手往地铁口那边走。地铁上他倒是很安静,有时候我转过头去碰上他的视线,他也只是傻傻地笑笑说没事,便又把视线放去别的地方。

送我到了宾馆之后,周瑜说是有事要回学校一趟,我就自己一个人在宾馆收东西。晚饭时间到了,我正饿得紧,就接到周瑜的电话让我下楼。周瑜带我去了城市中心的一家西餐厅,他一边切牛排一边得意地说:「想不到吧我已经可以请你来这种地方。」

嘛,他开心就好。

回到宾馆之后我本以为周瑜要回学校宿舍,但他说太晚了搭公交要转车太麻烦,就和我挤一张单人床。大概是看我平时比较老实吧,这只红狐狸不认为我会有胆对他做什么坏事。但事实是,我对于性也的确没有太大的兴趣。但几杯白酒下肚,事情发展就超出我的控制了。

小瑾,如果你想要尝试性,请一定要建立在你对你的那个他完全信任的前提下。

初夜过后的第二天早上,我们睡到了日上三竿。我先醒过来的,收拾了一下自己后鬼使神差地下楼买了一束玫瑰。开门进去的时候周瑜已经醒了,坐在床上呆呆地看着我从门口走床前,然后递给他那束与他发色一样艳丽的玫瑰。

故事到这里就结束了,后来的故事也已经和你讲过了。我过一个星期左右会离开这个城市,去荷兰找你的义父,也就是我的爱人。之后我会定期把生活费打到你的信用卡上,但学费需要你自己努力去赚。春节时我会和他一起回中国,不出意外的话,他会包饺子给我们吃。他应该也很想念你吧,毕竟你们总是有很多我无法参与的共同话题呢。

写到这里时,已经是黄昏了。对了,我用的是你落在客厅桌上的那只钢笔,它的笔盖好像刚才被隔壁刘备的猫叼走了,你记得去找回来。这支没有笔盖的钢笔我先放在我桌上了。

那么,祝愿你被这世界温柔相待,我们的小瑾。

                                            你间歇性矫情的义父
                                                        诸葛亮








评论
热度(70)

© 姜茶加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