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定期搬运《琴师》



现墙头是露露和老伏
周瑜是永远的白月光
对于相爱相杀完全没有抵抗力
什么都能吃

【亮瑜】洛阳夜雨

鸩瑾:


古风架空
小学生文笔 烂尾 OOC与私设预警

表白太太的手书






数声蜀魄入帘栊。惊断碧窗残梦,画屏空。




周瑜右手拇指轻扫着琴弦,左手轻颤,慢摇变了调子。
雨滴顺着瓦当一点一点落下,溅在石阶上绽出一朵朵水花。院内石板积水空明,四方的天灰蒙蒙,布云织雨。微风轻盈地滑着,抚过来人淡蓝的衣袖。
伞尖淌着水,滴落在门前。待得尾音渐渐消去,那只缠着红绦蓝线,骨节分明的手才握住门环,轻轻扣下。
“公子何事?”小僮将门拉开条缝,露出个脑袋。
那人眯眼笑笑,指指自己的喉咙又朝小僮摆摆手,试探着点点院里,合掌躬身。
小僮伶俐,说声稍等关了门,不一会儿又将门打开。这次空间大了些,容得下那人进去。
“主人问公子可曾用晚膳?”
那人摇头。
“公子可有忌口?不介意地话,主人邀您一道。”

厅堂寂寥得紧,几套材质上好的桌椅,没有繁复的雕花,素雅恬静。桌上几样精致的小菜,两碗白粥。
“公子且等一下,我去唤我家主人。”小僮说完便疾步出去,留来人打量着静默的屋子。
“病后不能视物,还请见谅。”小僮扶着周瑜缓缓进来。
目上两指宽的白绫束到脑后,余下布料随着步履轻移,与发丝一道,若有若无地擦过来人的指尖。
“家中没什么下人,只有阿蒙一个小僮。菜也清淡。还请随意。”周瑜落了座,换作阿蒙的小僮立刻端了盆来与他净手,又打了盆水给来人。

朔雪纷飞,覆了寒梅。
树下的残局,黑白分明。
火红的狐裘披在肩上,一步步向风中那个模糊的身影走去。他伸手拂去他眉上的霜雪,偏白的薄唇张合:
公瑾。

周瑜惊醒。

细雨淅沥,在芭蕉叶上跳跃。周瑜知道,有几竿青竹斜在窗口,但他目之所及,皆是黑暗。
“阿蒙。”
“主人。”小僮赶忙应声。
“客人可走了?”
“不曾。看那样子,恐怕雨不停,他是不会走了。”小僮撇撇嘴。
“好。”
小僮皱了皱眉,扯扯周瑜的袖子,“阿蒙有一事不明。”
“我知道你想问什么。扶我去前厅,把那人也叫来。你悄悄去找兴霸和公绩他们。”周瑜在掌心画着圈,摩挲着交错的纹路。

烛影摇红。
周瑜熟稔地抚弄着每一根琴弦。那人在一旁坐着,看他悠然自得的模样,看他烛火下谪仙一般的面庞。
在白雨跳珠的声响中,寂静被一个清凉的音符划破。
食指轻勾,拇指一托。
纤长的手指下泻出鱼龙翻腾,浪涛吞天之音,复又平静,潺潺漫向天际。余晖中一轮金黄落日。
回过神时,那人心下一颤。

“诸葛亮,瑜这一曲,与当年相比,如何?”
那人无奈笑笑,开了口,“亮不似公瑾,不懂这些。”
“呵。村夫,你是特地替你主子来看瑜是否真成了瞽人?”周瑜冷哼一声,将琴放在一边,望向声音来源,捕捉到一片虚无。
诸葛亮失笑,靠近周瑜身边,解开那条白绫,用指尖描摹着周瑜脸部的轮廓。周瑜恼红了脸,张口欲骂,诸葛亮却将手指贴上他的唇。
“公瑾,你是怎么认出我的?”
周沉默了半晌,一颗晶莹的泪珠划过扬起的唇角,“要不是那条手链,我昨晚就杀了你了。”
诸葛亮有些慌乱地拭去周瑜颊上的泪,心中挑挑拣拣,拈起了句“对不起”。
“许多年了,你同我只是句对不起。不如不来的痛快。”周瑜别过脸,紧咬着唇。

“我问你那支曲子,较从前如何,”

“我早就没了从前那般杀伐决断的果敢。”

雨落三千,残花遍地。
风醉十里,云天辽敻。

——————END——————




评论
热度 ( 49 )

© 姜茶加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