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定期搬运《琴师》



现墙头是露露和老伏
周瑜是永远的白月光
对于相爱相杀完全没有抵抗力
什么都能吃

(生贺,代投)

SUGAR差不多是条咸鱼了:

1
   我是诸葛亮,爱好是研究天书残卷。

   “我、我才没有迷路,我第一次来这里,当然不认识路!”

   面前这个小姑娘比我矮半个头,穿着稷下的校服。

   稷下今年招新生了?

   我快有半年没出去了,不太了解。

   嗯,长得挺漂亮的,就是脾气似乎不太好,胸还有点平。

   不过出于好心,我还是循着记忆中去夫子家的路把她带了过去。

   一进门夫子看到我愣了愣,不过他很快看见了我身后那个小姑娘,叹口气道:“公瑾啊,你来稷下这么多年了怎么还是记不住路……”

   我转过头去,果然看到她脸通红通红的,见我看来狠狠地瞪了我一眼。

   书里说的倒是没错,长得好看的人,连生气也是好看的。


2
   夫子说我是只狐狸。

   那周瑜就是只兔子。

   不知怎么,那小姑娘知道我叫诸葛亮之后,天天找上门要跟我打架。

   不对,不是小姑娘。

   夫子告诉我,他叫周瑜。

   一个男的长这么好看,绝对是生错性别了吧。

   据我观察,周瑜的性格大概是:傲娇不服输别扭死要面子。

   脾气其实真不是不太好,只是特别讨厌别人撞见他迷路,特别讨厌别人说他像女孩子,以及——特别讨厌我。

   ???我好像跟他不熟吧?

   夫子沉默地把历年来的排名表都给了我看。

   第一名是我啊对一直是我啊怎么了?

   夫子沉默地示意我往下看。

   我的名字下面,永远都是两个字。

   周瑜。


3
   周瑜还是天天来找我打架,我家房子动不动就被烧。

   不知道为什么,我突然特别喜欢看他生气的样子。

   这个第一,我可不让了。


4
   周瑜从稷下毕业了。

   我失了日常的乐趣,全心全意地研究天书残卷。

   又过了几年,一个叫刘备的人请了我出山。

   也许,是该下下天下这盘棋了。



5
   我成了刘备的军师。

   几年避世我并非什么都不知道,而是掌握的一清二楚。

   曹操差不多占领了整个北方,而孙策和周瑜一起荡平了江东。

   周瑜……

   我很好奇,作为一个路痴,他是怎么行军打仗的。


6
   奉主公之命,我前往东吴商议联盟一事。

   没带什么随从,也没有马车之类,我只是让赵云与我一同前去。

   江东不愧是水乡,连酒都比我们蜀中旱地香醇甘甜许多。

   大街上车水马龙,人声鼎沸,却有一抹红色十分扎眼。

   从我坐下到喝完这坛竹叶青,那人已经来来往往晃了许久了,想不让人注意都难。

   人道江东有周郎,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

   我也没少听人说,这周大都督的盛世美颜,特别是一袭红衣三千墨发,竟完全不像一个统领千军万马的将军。

   红衣墨发,虽然带着斗笠,但路痴的属性……不是他还有谁。

   结果赵云这耿直孩子直接迎上去问道:“姑娘,你是迷路了吗?”

   周瑜最不能容忍的,一是撞见他迷路,二是说他像女孩子,三是我。

   嗯,综上所述,我还是不要过去了吧。


7
   这么多年,周瑜的脾气倒是收敛许多。

   他只是摘下了斗笠,微笑着对赵云道:“这位公子,在下周瑜,周公瑾。”

   如果忽略他手中的火苗的话。

   我笑着迎了上去:“好久不见呐~都督,你还是路痴。”

   诸葛.史上第一作死.亮。


8
   最后还是庞统寻了过来,把周瑜带回了府中。

   “军师,周都督为什么不找人问路啊?”

   我抿了口茶:“死傲娇你不懂的——何况他这脸辨识度太高了。”

   “军师,都督长得真的好好看啊,好像女孩子。”

   “我劝你不要在他面前说比较好。”



9
   那日偶遇没仔细看,周瑜倒是又好看了不少,只是少时的稚气褪去了,眉眼中平添几分英气。

   不过,路痴属性还是没变。

   他到底是怎么看地图的?

10
   张昭一干人等实在令人心烦,我看的出来吴主也是偏向战的,只是被那群文臣扰得心乱,亏得周瑜鲁肃两人的大力支持,吴蜀联合抗曹是定下来了。

   我和赵云在东吴留了几天。

   不得不说,江南真是出美人。

   江南有二乔,河北甄宓俏。
   倾城貂蝉舞,绝世周郎笑。

   看,光是东吴就占了三个。

   不过我尚未看过,这绝世的周郎笑。

   “军师,这真的不是你天天调戏都督的理由。”


11
   走之前我很诚恳地问了一句:“都督,你是怎么看地图的?”

   “……滚!”

   啊,真是不可爱。



12
   再见是赤壁之战前夕了。

   欲破曹公,宜用火攻。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借来东风倒是不难,不过……”

   “不过什么?”

   我凑近他耳边轻声道:“若孔明为都督借来了东风,都督可得赏在下一笑呐。”

   “……登徒子!”

   其实根本不必借什么东风,我算过了,东南风,必起。

   其中原因嘛,说了你们也不懂。



13
   东风,起了。

   他一身银甲红衣,三千青丝在风中肆意地飞舞,手中长剑一扬,嘴角带着骄傲明艳的笑意。

   转眼间,烽火燃尽了整个赤壁。

   我想,就是那一眼,已足够铭记一生。



14
   并没有道别,我和赵云泛舟,渐渐远去。

15
   回了蜀汉,我还是做我的军师。

   巧借荆州,计取南川,险夺四郡。

   之前都说周瑜是常胜将军,只不过是那时他还没遇到我而已。

   只是,我再没见过他。

   “军师,周都督在取西川的路上,病逝了……”

   手中茶盏,碎落一地。


16
   消息是庞统送来的,我去到东吴第一个见到的也是他。

   “他本该十年前就死去了,但为了一个人,他还是坚持了下来。”

   我知道那人是谁,讨逆将军,孙策,孙伯符。

   “他让我给你捎句话。”

   “什么?”

   “他其实超讨厌你那把羽毛扇的——他鹅毛过敏。”


17
   葬礼也无非是那样,我机械地念着大段悼词,旁边一干人哭得不能自抑。

   “……从此天下,再无知音。”

   只是知音吗。

   我还是没能见他最后一面。


18
   庞统提出要跟我去蜀汉。

   “为什么?”

   “我并非东吴的人,留在那里只是为了他。”

   “对了,你之前问的那个问题,我可以替他回答你。”

   “什么?”

   “他的确是路痴,这么多年一直没变。”

   “开始是孙策,后来是我,为他指路,带他回家。”

   “但是他说,他记得最初,那个在稷下时为他指路的少年。”

   “记了一生。”



19
   公瑾,迷路了么?

   我带你回家。


自称是一位渣写手送给 @墨翎 的生日礼物❤

一半王者背景一半史向

代投,匿名

生日快乐!





说实话这文笔真好,嗝

评论
热度 ( 29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姜茶加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