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定期搬运《琴师》



现墙头是露露和老伏
周瑜是永远的白月光
对于相爱相杀完全没有抵抗力
什么都能吃

【策瑜/文】琴师【授权转载】(29)

这局势是越发剑拔弩张,曹操揉着眉心,灯火昏昏,晃得人眼睛疼。

看着桌子上的战报,曹操对江东略微放了心,用孙策,袁术怕是有一阵子要操心呢。

只是,对袁绍,他还真不知从哪里下手。

不过说起来,这袁氏两兄弟倒是有趣,都在用一些祸患,袁术竟然敢用孙策,就连他自己都不一定有把握能控制得住孙策,袁术迟早有一天会玩火自焚,袁绍收了吕布,吕布是一员猛将,自己倒也有过收他的心,可是,猛将不缺,缺的是福将,而吕布,恰不是福将。

这不,不过多久,吕布和袁绍又闹翻了,现在,吕布是去了……

他眼神划过地图,最终定在兖州。

他露出一个志在必得的笑,手指敲了两下兖州的标记,自言自语到,

“既是如此,就从你开刀,也算送给袁绍的礼物吧。”

郭嘉听到曹操打算的时候皱了皱眉,却没有开口反驳,春天尘埃多,他肺部本来就不好,于是成日躺在床上,有什么事情,荀彧和曹操自会来找他,他乐得清闲,闲言碎语也多,可他从不在意。

曹操见他皱眉又不说不行,好奇地问,

“奉孝,你这是同意还是不同意?”

郭嘉斜他一眼,不在意的说,

“从战术和战略上来说,这场仗倒是值得打,只是,打起来,估计不会有那么容易。”

曹操满不在乎的摆摆手,

“我打了那么多次仗,有哪一场是容易的?那么这次你要不要跟我一起去?”

郭嘉哭笑不得的看着曹操,翻了个白眼说,

“没有哪一个主公会问自己的谋士这种问题吧?你要说你要我去,我还能拒绝不成?”

“别说得好像自己没拒绝过一样。”

曹操斜了一眼郭嘉,郭嘉肆无忌惮的大笑,曹操无奈的看着他,笑到一半,郭嘉忽然停了,眉头紧紧皱着,死命的咳起嗽来,曹操一愣,慌忙帮他顺气,眉眼间竟是忧心。

“奉孝,你还好吧……”

“死不了,不过我是真不能跟你去了,这场战,值得打,或许还会,还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可是,如果要打,无论发生什么,都必须打下去,不然什么都会没有。”

“你的意思是……”

“你对的是吕布,袁绍不会不管,两军对垒,若有第三方介入,无论明的暗的,都会使局势变得困哪,这两个人都不怎么好惹,必定是艰难,我本来想等过段时间再打吕布,可是我听说刘备到了徐州?”

“是的,刘备,刘玄德,是个人物,手底下也是无数福将猛将,那关羽更是勇猛,盟军的时候我就很想把他纳入麾下了……”

“刘备是个人物,他有实力有野心,缺的,只是运气,可是,正因为如此,你没必要为自己再培养一个对手,如果这次运气好的话,你可以同时灭了吕布和刘备,只是……”

“你的意思是,逼吕布见刘备,然后利用陈宫,挑拨吕布和刘备?”

“何须利用?你不需要做什么,他们自己会打起来的,这场战一开始你会打的辛苦,但是你要等一个时机,然后就可以一举拿下。”

“时机?”

“徐庶,是不是还是想着效忠刘备?”

曹操抬眼看了眼郭嘉,郭嘉靠在床边,嘴角上扬,算计的光芒尽显。

曹操笑笑,握了握郭嘉的手,

“我知道你的意思,你别太操心了,我来解决,我已经让人去找华佗了,你就好好养病,好起来再陪我打这天下。”

“我想喝醉梦。”

郭嘉无所谓的偏了下头,然后一脸期待的看着曹操,曹操故意板着脸,

“大夫说你要远离酒和各种刺激性的食物,等你好起来,我让你喝个够,别说醉梦,就是天上神仙的琼浆玉液我也给你抢下来。”

“这可是你说的,到时候可别赖账……可是我现在就是想喝醉梦,人生难道不是应该及时行乐么?”

郭嘉十分不满的看着曹操,大有你不给我你试试的意义,曹操无奈笑笑,拍拍手,小厮从门外进来,托盘上放着一坛子酒。

“就这一坛,不能多了,等我回来再说。”

郭嘉接过酒,小厮退下后,郭嘉打开封坛,酒香弥漫,郭嘉喝了一小口,满足的眯了眼,曹操宠溺笑笑,说,

“你好好的,我就去准备了。”

他的身影消失在门外,床榻上的人笑一点点的隐去,他看着酒坛发呆,慢慢的,唇角又勾勒出一个嘲笑的弧度,他仰头,自暴自弃的将坛中的酒一饮而尽。

我已经是这样了,你为什么依旧不信我?

你对我这样好,到底有几分真心?

是因为郭奉孝这个名字还是因为我这个人?

我明明不信,为什么还要陪你演这场卿我之戏?

我明明知道,为什么要这般心甘情愿?

你我之间皆为戏。

不过,一场儿戏。

索性,就按照剧本来演吧。

酒入喉,辛辣的可以,他望向南方,命中不能到的南方。


评论 ( 1 )
热度 ( 18 )

© 姜茶加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