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定期搬运《琴师》



现墙头是露露和老伏
周瑜是永远的白月光
对于相爱相杀完全没有抵抗力
什么都能吃

【策瑜/文】琴师【授权转载】(28)

过了几天,等差不多年过完了,周瑜收拾好行装,去向孙策辞行,依旧只是几件简单的行装,背着一把琴,依旧是一袭白衣,眉目淡漠。他一板一眼的辞行,反而让孙策毫无形象的惊愕看着更傻气十足。

“怎么要走那么急?都不提前说一声?”

孙策反应过来,有些尴尬又有些急切的问,周瑜沉默了一会儿,开口,

“周瑜只是一介琴师,承蒙将军厚爱,已经叨扰将军多日,没有资格再叨扰将军了。”

孙策微微皱了眉,声音低沉,

“公瑾,你看着我,是不是,有人说你什么了?”

周瑜抬起头,直直的望进孙策的眼睛里,

“不,是周瑜自知失礼。”

两人对视良久,孙策很想从周瑜眼中看出点什么来,可惜那双眼睛里面除了平静,还是平静,孙策微微挫败的转开视线,

“你打算去哪儿呢?”

周瑜见孙策转开了视线,就又低下头去,

“不知道,我也没什么地方能去,大概四处走走,散散心吧。”

孙策努力不让自己的声音带着希望和郁闷,接着问,

“走走也好,能走,就是好的,那,你会回来么?”

周瑜似乎被他的话刺激了一下,犹豫了一下,又毫无停顿的回答说,

“周瑜不知,若周瑜与将军有缘,想必是会再见。”

孙策轻轻发出一声笑,语气说不出的讽刺,

“缘分啊,我从来只信缘,份这样的东西,当然是自己取来的,也罢,你要离开就离开吧,我让人给你些盘缠,你,万事小心。”

他不想说就此别过,他还是希望,有朝一日他们会相见。

虽然他很想把周瑜留下来,他知道只要他开口,周瑜不会太快拒绝,而强留,周瑜更是不会反抗。

所谓缘,是指相遇的概率,所谓份,是指你自己的把握,他明明可以把握的,可是,看着周瑜的眼睛他却只能放手。

明明一点也不像,他却总觉得,从那双眼睛里看到了另一个自己。

周瑜速度够快,孙权知道的时候,周瑜已经不知道去哪儿了,莫名的,他微微有点懊恼,却只有叹气的份,看来他的哥哥,又要陷入无人可诉的境地了。

或许这么说有些夸张,或许这么说有些高估了周瑜,可是就连太史慈和虞翻这些孙策的好兄弟都不得不承认,孙策对周瑜和对他们不一样,他们知晓也理解,作为领导者,跟下属多亲密是一回事,了解的有多深入是一回事,能做什么又是一回事。就如同,就算所有人都知道孙策的悲伤,但只有周瑜可以去看见孙策的脆弱,并光明正大安慰

当然,前提也是周瑜是孙策看得上并信任的人。

孙权抱怨一般的和陆议唠叨分析,陆议只是不在意的笑笑,淡漠开口,

“作为局外人,你当然可以分析得头头是道,但是你真确定将军是这么想的么?当局者迷,或许对于将军来说从没有这些弯弯绕绕,周瑜是他特殊对待的人,来自于情感,至于这样的情感从何而来,本就没有必要理清知晓。”

这段话陪伴孙权多年,当他成为当局者时他不懂这段话,当他从当局者出来又成为旁观者的时候,他才明白什么叫做,情感没有必要理清知晓。

不过那也是后话了。

周瑜走之后,孙策也没什么不一样,毕竟男子哪里有那么多矫情的思维,要说不一样,大抵就是袁胤请了孙策隔三差五的去教他武功,陪他骑马射箭。

袁术也是默认了这个现象,对孙策以及孙坚的旧部没有任何表示,于是,在袁绍和曹操在北方对峙的水深火热的时候,江东虽说有些小的摩擦,但因为有了对比,已经可以说是平静了。





作者的话:

如果我说只有这么点会不会被人打。。。。我都唾弃这种时间长内容少的更文方式的说。。。等我忙过这段时间再赶吧。。。。。。

公瑾在洛阳那段我纠结了半天,想写狠一点来着。。。。毕竟要让都督崩溃肯定需要极大的刺激。。。。结果写出来觉得还是有些。。。。。

请允许我自挂东南枝先。。。。。


评论
热度 ( 17 )

© 姜茶加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