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定期搬运《琴师》



现墙头是露露和老伏
周瑜是永远的白月光
对于相爱相杀完全没有抵抗力
什么都能吃

【策瑜/文】琴师【授权转载】(18)

周瑜跟着孙策一路急行,差不多走到申时孙策才命令安营,这时候离洛阳已经很远了,

六个时辰的急行实在是让周瑜吃不消,毕竟很多年都没有运动了,再看孙家的士兵一个个倒还神色如常,连鲁肃也未见疲态,大概多年征战,早是习惯了吧。

军队安下营来,便开始围炉造饭,炊烟篝火,必不可少,孙策一开始死活让周瑜和他同住,周瑜一直坚持与礼不和,最后是孙坚让孙策去开会周瑜才顺利的和鲁肃住在一起,鲁肃简单的收拾了一下,准备停下来喝口水时,周瑜开口,

“子敬,少将军一向如此?”

鲁肃转了转茶杯,道,

“也不算吧,少将军应该只有对他感兴趣的物和人才会如此,不过应该过几天就好一点了。”

“他对哪些人感过兴趣?”

“人你是第一个,哪怕是上次收子义都没有这样过,物嘛,听二公子说,好像少将军以前就是对某只少将军很喜欢的猫这样过,一开始也是宠得不得了,说他感兴趣也是只是我乱猜的,因为像他这样,不是对你感兴趣,就是疯了。”

周瑜面无表情的听着,鲁肃笑笑,周瑜问,

“后来那猫呢?死了?”

“少将军的原话是猫自己走了,按二公子的话,是逃命去了。”

“逃命…….?”

周瑜有种无语凝噎的感觉,鲁肃不负责任的耸耸肩笑笑,说,

“幕僚是不应该主动打听这些影响主子形象的事的。”

周瑜默默把琴拿出来放好,觉得自己真不认识现在这个鲁子敬,就像鲁肃不认识现在这个周公瑾一样。

也许不过是因为经年之后,各有各的经历,风霜染发,苍老了容颜,万千跋涉,苍老了内心,所以陌上相逢,匆匆路过,谁也不会认出那是当年与自己把酒言欢之人。


评论 ( 1 )
热度 ( 16 )

© 姜茶加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