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定期搬运《琴师》



现墙头是露露和老伏
周瑜是永远的白月光
对于相爱相杀完全没有抵抗力
什么都能吃

【策瑜/文】琴师【授权转载】(16)

这厢孙家乱着快马回江东,那厢曹操也开始着手接管洛阳的事,反倒郭嘉闲着无聊的逛着这王府园林,或者有心,或者无心,他一路就逛到了周瑜住的院子,院内静谧,爬山虎在墙上沉默的生长。

他跨进院子,静静的站在那里,周瑜在屋中喝茶,或者正在发呆更为准确。

似是感觉有人注视,周瑜微微偏了偏头,竟一点防备都没有,看见是郭嘉,吃了一惊,慌乱的起身,反倒带翻了茶碗,茶水滴滴答答的泼了一地,他那么的惊慌失措,郭嘉却一直是面无表情的看着他。

这根本不是周公瑾,不过,披了一层周公瑾的皮而已。

郭嘉向前一步,周瑜下意识的往后退,两个人这么僵持着,只有穿堂的微风在他们之间不断的往来,却也是轻到,不可察觉。

“郭先生,好像对我的琴师特别感兴趣啊。”

孙策戏谑的声音响起,终是打破了这层尴尬,郭嘉脸上浮起淡淡的笑,作揖道,

“作为琴师,这今日席上的表现也太差了,自是好奇,想来看看,凭的什么,可以让少将收留。”

孙策笑道,

“他自有我喜欢他的地方。”

“是啊,否则区区琴师又何德何能能让少将军在这种混乱忙碌得时候还来找呢。”

“其实也没什么,只是家父在洛阳也算呆了些日子,突然让军队收拾行装也不是那么的容易简单,更何况今天也晚了,再怎么,也要明早才能走了。”

“既是明早才走,不如今晚让再下好好教教这个琴师,也避免以后在重要场合,丢了少将军的颜面。”

孙策皱了皱眉,郭嘉又道,

“怎么,少将军连这个面子都不给在下么?”

“倒不是不给,只是好像我的琴师并不希望如此。”

“那又怎样?你是他的主子,说一声不就行了,有必要听一个乐师的么。”

“郭先生好像误会了,他是乐师不假,可我不是他的主子,我是他朋友。”

“与一个乐师做朋友,好像掉了少将军的身价吧?还是说,少将军觉得宫门将相皆是尘土,所相交之人一定要是和少将军一样身份的人?”

“按先生的说法,曹将军,岂不是要去巴结宦官?”

郭嘉盯着孙策,孙策还是那样无所谓的样子,不知何时,周瑜已经走到他们的身边,对郭嘉行礼道,

“久闻先生琴艺高超,能得到先生指点是周瑜的荣幸,先生和少将军无需为周瑜一个人而伤了孙将军和曹将军的和气。”

“来而不往非礼也。”

孙策说得云淡风轻,郭嘉笑笑转身,道,

“那么,恭候周公子大驾。”

周公子。

周瑜只觉得有些眩晕,孙策轻轻扶了他一下,状似无意的问道,

“你很怕他。”

周瑜不说话,孙策看他站稳了,撤回了手。

“既然怕,又为什么要去?”

周瑜定定心神,转身回屋,答非所问,

“多谢少将军美意,只是朋友二字,周瑜担当不起。”

孙策突然笑了,对着周瑜的背影道,

“公瑾!我们明日寅时走,你可不要在郭嘉那里呆太长时间,第二天没精力和我们一起急行军啊。”

朋友二字,周瑜担不起,却还是会因为他这份心,而愿意帮他脱困。



注:查了一下曹操的家谱,曹总攻被人说成宦官之后还是有原因的.......不过我一直觉得,英雄不问出处......


评论
热度 ( 12 )

© 姜茶加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