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定期搬运《琴师》



现墙头是露露和老伏
周瑜是永远的白月光
对于相爱相杀完全没有抵抗力
什么都能吃

【策瑜/文】琴师【授权转载】(11)

大厅之上,气氛一如既往的压抑,大概已经这样几天了,大家都没有不适应的,孙坚今天来得特别晚,眼睛之下是深深的疲惫,估计昨晚又没有睡。
“孙策,你还是想挟天子令诸侯么?”
所叫不是伯符,不是策儿,而是孙策,孙坚声音低沉,隐隐有了发怒的前兆。
孙策想了想走上前,带着无所谓的笑意。
“为什么这一件事情要由我们在这而纠结半天呢?”
孙坚愣了,底下的人也都愣了。
什么叫为什么由我们纠结?难道不应该由我们纠结么?
“孙氏只不过是联军的先锋部队,乌阳侯不过是听人派遣的将军而已,作为联军的一部分,得了如此重要的东西,不应该往上呈递么?”
呈递给,真正的领军者啊。
孙策微微眯了眼,唇角上扬,孙坚看了一眼孙策,又问,
“如若此,孙家怎么办?”
“回江东。”
“回江东?”
“孙家到底只有江东不到一半的地盘,何不趁此机会现先将江东拿下?至于曹操,他与袁绍早已不和,将献帝和玉玺给曹操,又令曹操陷入众矢之的,袁绍不会轻易放了他,袁术估计也会和他哥哥抢一抢,只要我们速战速决,估计袁术就无归家之所,袁绍虽人熟众多也算训练有素,但论起策略谋臣骁勇战将自不比曹操,可无论这二者之争谁输谁赢,赢家必会选择挟天子令诸侯,除非袁术赢了才会蠢到这个时候去自立为王,既要挟天子,洛阳住不成,定会迁都,唯一能迁之地不过许昌,如此以来,必有多年长征北方,江东之地,便无暇顾及,我们就趁机修养,然后进军西蜀,与其二分天下。”
孙策说这些话的时候眼中散发着无可比拟的光芒,就好像已经看见了他要的那个天下结局。
所有人沉默了一会儿,然后孙坚突然笑了笑,长叹一口气。
“好一个,二分天下。”
孙策立在一旁不说话。
孙坚就此决定,按孙策的路走。
大家散了的时候,鲁肃看了一眼孙策,行个礼便离开了,孙权凑上去说,
“哥,你怎么突然想回江东了?”
“当初是我太局限了,总盯着北方看,忘了有舍有得,就像有得意就有失意一样。”
“那你还真敢,居然和爹说什么二分天下,也不怕爹一个生气把你赶出家门。”
“我本来是不想说那么多的,我只是看着爹同意我挟天子令诸侯的建议了,才说着二分天下。”
“哎?”
“你还真是,太不了解爹了,他今天第一句话就如此问我,不是怒气,而是正式问我,有没有那个决心和勇气,只是我想了想,虽然都是一半的天下,但对我们却是不同,以江东为起点先打南方是困难了些,但南方也有南方的优势,一是南方比北方富庶,二是南方我们的家乡,对于我们来说一切比北方熟悉,更重要的,是不用被世人非议,也满足了爹汉室忠臣的想法,思及此,我才如此说的。”
孙权一脸若有所思的模样,孙策远目,说道,
“大汉天下,已经如此,是时候改朝换代了,既然改朝换代是必定的宿命,有能力的人,谁不想坐拥山河呢?”
是呀,有谁,不想呢?
凡事,都不过随着主流,鲜有例外。


评论
热度 ( 18 )

© 姜茶加醋🍵 | Powered by LOFTER